周迹

从未如此坚定。

© 周迹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秋意浓

 一杯茶,情绪万种。
     情绪,往往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得多舛,时而落寞,时而窃喜。
     每到这时,寂寞的时儿多了,人便多了更多的思考的时间与空间,无人管,无人问,一杯茶,一张座,一个陌生的地方,便飞到万里之遥。陌生人的无意之举,打翻了思绪的浓郁浸泡,恍然大悟,自己怎会想的如此天花乱坠呢?愈是,对自己越发好笑了。谁知,天花乱坠又何尝不是自己内心深处的寄语?容不得我们真正去实现那些天方夜谭,难道还容不得我们仅去空想么?愈是,又饮一口茶,陷入进去。
      情,人之本性,人非草木,孰能无情,外界给予你的所引发的你的内心的反馈,爱情,恩情,亲情,友情,情有万种,情有万重。
      那初恋的人儿啊,眼神中带着所谓伊人的爱慕与之亲近,不过是渴求伊人的一眼回眸,或是执子之手的诺言,便欣然欢喜,神而往之,以为自己便得到了这个宇宙,便认为爱情尽在自己的掌控之中,爱情,如此欢喜。些许条件不如者,伊人不屑视之,那漂泊万里的话儿,经多少重山、越多少水的花儿,伊人视其为鄙,人儿啊,便认为世界已经崩塌,生命即进入黑暗混沌的宿命。 
      爱情本就是一场风花雪月的事,山盟海誓、海枯石烂,曾经,你在那边,我在这边,我视其为生命的书信与文字寄托着我对人儿刻骨铭心的情,那一行行、一段段的笔迹饱含着我的关怀与安慰,恨不得化身为那灵敏的信鸽将这封信送与你的手中,收到信儿的人,按耐不住的喜悦,见信如同人儿魔术般的来到你面前,发疯似的拆开便速读,后便疯似的书写,那时,即使,与你千里相隔,情,却一直都在。
       “人儿,我去探你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好!”
         那吹过的风声如同古典的乐队在耳边动情的演奏舞曲,俏皮动人引人向往,那闪过的树枝如同欢庆的仪仗队在引我去他方,窃喜,那边的人儿啊,让我看看你消瘦的脸庞,让我抚摸你吹舞的秀发,风中带的香。车儿,请快点将我带向他(她)的身旁,我要与她(他)情定一方...
          当他(她)站到我的面前,我疯了似般的笑,走过那短短的时光...
          离别的你,登上车儿的那眼眼光,让我知道,我还有很多未曾捧到你的面前,我要为之发奋图强...
          风花雪月,过往云烟,信儿少了,时断时续,远方的人儿你还思念着我吗?是否已把我忘记,把抛到了发迹之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未曾忘记,也从未把你放到发迹之后,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,我在为了以后奔忙...
          信儿到了,原来,情,并不如当初说的那么“情”比金坚,在千里之隔的距离之上竟然如此羸弱,从此,信儿没了,信儿撕了,一声珍重,人,从此天各一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,多年之后,异国他乡,偶然相碰: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多年之前,我从未爱过你啊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我知道,当一个女孩把她最好的两年时光给我,我不在乎她是否爱过我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径直过去,擦肩之后,竟无人回头,怕他(她)视见那风似般的泪水...

评论
热度(1)